异坤 | 未知伴侣 中

*先婚后爱ABO预警。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主异坤,带卜岳和权贵。
*本发依旧4000+,谢谢大家的喜欢。

Written by 漾.


中下


04


 能够顺利和蔡徐坤结婚,王子异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他注视着眼前金发收拾得整整齐齐的Omega,不敢置信自己真的要拥有这个人了。

紧致腰线被一身白色高定西装勾勒得恰到好处,勾魂摄魄的眼睛褪去浓妆,是别样的迷人光彩。

蔡徐坤举手投足间,似乎倾注了天生的风流,颊边那颗淡色的小痣,聚集了整个婚礼现场的玫瑰芬芳。 


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时候,蔡徐坤也是这样,整个人都好像在发着光,一件丝绸衬衫被他穿得格外妥帖,推门进来的那一刹那,当即吸引了在场就餐者的大部分目光。 

他们去的是王子异精心挑选的西餐店,用餐位很少,需要提前预定一周。王子异按照母亲的提醒,提前向徐女士打听了Omega的口味,点菜的菜单更是多次修改,却好像还是不太合对方的胃口。


 蔡徐坤向来擅长打太极,对于王子异的示好绝不做正面回应,小王遵循着礼貌原则提出进一步交往的建议,他也没有明确抗拒,甚至顺从地让王子异把他送到了停车场。

 但不知为何,老实人总觉得哪里不对,这些日子里。除了自己对蔡徐坤的迷恋与日俱增,两人的关系却从来没有什么具体的进展。 


但当神父允许他们接吻时,双唇相触的一瞬,升腾而起的满足与愉悦感代替了一切,他要成为我的了,Alpha在心里喟叹一声。

表面上转向亲友接受着大家的祝贺,心神却还留恋着刚刚那个亲吻,他好像只是吮过了玫瑰上的一颗露水,回味再三,也无法捕捉到半分晶莹的震颤,就连香气也吝于施舍。 


没错,就算是在今天,他们举行婚礼的大日子里,蔡徐坤也不忘喷上气味阻隔剂,将自己的信息素牢牢掩盖,礼貌性的香水依旧是Creed的Viking,柠檬混合着粉红胡椒和玫瑰。

按理来说亦是足够迷人,只是王子异带着先天感知性的Alpha本能却在隐隐抗议,不,这不是他的信息素。


 蔡徐坤敏锐地感受到了Alpha 带着些许迷恋的注视,他勾起嘴角,毫不示弱地回视过去,眼尾也扬起来。

骄傲的狮子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的占有欲,并以出众的美貌为荣,但随着空气里Alpha信息素含量的升高,蔡徐坤还是微微红了脸。


 之所以同意和王子异结婚,除了家族考虑,可能也与信息素有关,蔡徐坤想。

王子异的信息素与普通Alpha不同,意外的并不难闻,西西里岛雪松和海洋的咸香交织,加入了薄荷的伏特加,将侵略性几乎降到最低。 


初次正式见面之时,乍一闻到这个味道,蔡徐坤第一反应是开口问他这是什么香水,顾忌着礼仪暂时按捺住自己的喜好不表,微笑着和王子异打招呼。

果不其然,小王和徐女士说的一样风度翩翩,礼数周全,绅士的不行。


蔡徐坤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脑子里却止不住地回想起那个温和优雅的Omega跟在他身后走出夜店的场景,于是态度便有些爱答不理,这个人却也没生气,还送他直到坐进车里。 

此后又是礼貌道别,将车驶入自己家的车库后,蔡徐坤才后知后觉想到,那个味道可能是王子异的信息素,他咬着自己的指尖笑了,“唔,倒是并不讨厌呢。” 


婚礼现场的玫瑰和桔梗烘托出极度浪漫的氛围,在这个场景中的蔡徐坤,更是耀眼得令人无法移开眼睛,王子异不自觉地盯着他不放。

直到发现蔡徐坤也朝他看了过来,四目相对,王子异尽量想表现得更加自然一些,只是耳根却悄悄红了,发现这一点的蔡徐坤几乎要笑出声。

眼前的人高大俊朗,下颚线条流畅而锋利,身材也显而易见地管理良好,不知为何脸皮薄得和小姑娘有一拼,明明偷看自己的时候,丝毫不掩饰眼底的炙热。


蔡徐坤的笑里像藏着钩子,却是软的甜的,勾住王子异的心就不放了。

王子异偶尔会想,怪不得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对Omega心动过,这二十多年的红鸾星大概都积攒着一股脑儿朝着蔡徐坤转动起来,只是他的心,什么时候也能朝着自己倾斜几分呢。


05

 蔡徐坤对于岳明辉的事情其实还是耿耿于怀,这件事也不能全怪第一印象。 

毕竟王子异对他曾经在夜店被蔡徐坤认出来这件事一概不知,和小蔡开始交往期间还抽时间找了个中午和卜凡、岳明辉出去吃了饭,他们的惯例是一周怎么着也要一聚的。 


小王和他俩报告了自己和蔡徐坤第一次约会的情况,对面的两人却只有岳明辉听了进去。

 卜凡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目光直愣愣凝聚在岳明辉身上,表情十分复杂。 

倾诉完了的王子异盯着他看了半晌,忍不住开口问道,“凡子你这是怎么了,一副失了魂的样子?琢磨什么呢?” 


卜凡还是没有吱声儿,咬着嘴唇一脸纠结,坐在他身侧的岳明辉有些无奈地摇摇头,“子异你别理他,是家里老人催着我俩要孩子了,凡子正魔怔呢。”

 “要……要孩子?”王子异瞠目结舌,目光在两个好友身上逡巡不下,“你们这也太领先了,我这婚还没结上呢,看来还是逃不过被虐的命运。”

 “羡慕吧,羡慕就加把劲儿,”终于回过神来的卜凡朝王子异面带炫耀地笑着,低头看了眼时间,“哟,我这到了和客户见面的时间了,兄弟,你岳哥就麻烦你送回去了。”

 “别麻烦子异了,你赶快工作去吧,大忙人。”岳明辉带着揶揄地笑了,“你哥我还没怀上呢,不用那么小心翼翼。” 


面前两个人都是一脸严肃,养生boy王子异率先开口,“那可不行,既然你们要备孕,岳哥你就得好好注意身体,我那里有很多调理身体的药,等我收拾好给你们送过去。凡子你放心,我肯定把岳哥好好送到公司。”

 “老岳听话啊,晚上回去给你做你爱吃的,”卜凡满意地点点头,拍了一把王子异的肩膀,“子异够兄弟,那我先走了啊!”这才大步流星地离开。

 “让我听话?我看他这是不知道门朝哪儿开了。”岳明辉咕哝一句,惹得深知卜凡恋妻属性的王子异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走吧,岳哥,我送你。” 


岳明辉是个建筑师,说来也巧,他所在的工作室最近正好在和范家谈合作,屈尊过来的正是范家的公子范丞丞。

范丞丞大学修的是建筑史,虽然年纪还小,但对建筑方面颇有心得,跟着评估团过来帮忙也是常有的事。


 于是这天,受卜凡之托,专程送岳明辉过来的王子异,在停车场和哄着小贾陪他一起过来工作的范丞丞撞上了。


 “嘘,丞丞!你看,那辆阿斯顿马丁里的Alpha是不是我哥的结婚对象啊?”黄明昊一把捂住自家老公的嘴,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拖着比他高了几公分的范丞丞躲到了他家那辆颜色炫目的法拉利身后。

 范丞丞刚想开口说话就被拉走了,他此刻也只能睁大眼睛,无声地点了点头。

 黄明昊眼珠子一转,用口型说,“你别说话,我们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王子异停稳了车,自己先从车里出来,又转到副驾驶帮岳明辉拉了车门,这才自觉完成了卜凡托付给他的任务,岳明辉简直被他俩搞得哭笑不得,但也拗不过王子异。

 “谢谢你啊子异,老是麻烦你。”岳明辉的笑向来如清风拂面。

王子异是很尊敬这个哥哥的,“岳哥你客气了,上班慢点啊。”他也朝着岳明辉笑了起来。


 “woc!王子异是不是冲那个Omega笑了!”黄明昊小声地惊呼起来,“他都和我哥开始约会了,怎么能这样!果然你们Alpha都是大猪蹄子!”

被无情牵连的丞丞·可怜·范无奈地搔搔头,“宝宝你不能连你老公也骂进去啊,那个Omega我认识,是我们这次合作工作室的建筑师,好像还挺厉害的,叫岳明辉。”


 黄明昊更生气了,“你居然还夸他厉害,你到底是站哪边的!”他狠狠瞪了对方一眼,“福西西你今晚不准吃猪蹄!” 

范丞丞还在嘴里的半句话也被吓得噎了回去,其实他想说这俩人看上去虽然亲近,但也礼貌的不行,肯定没有什么奸情……算了,还是猪蹄重要,丞丞不知道,不关丞丞的事。


06


 黄明昊年纪还小,心里藏不住事儿,转头就给蔡徐坤打了电话,“哥,我跟你说,我和丞丞又碰见王子异和那个Omega在一块了!”


王子异和蔡徐坤又一次进行例行公事的约会之时,面对王子异一贯的周到照顾,蔡徐坤想到自己不是第一个有这种待遇的Omega,心里忍不住有点泛酸。

他凑到准备起身的王子异耳畔,吐气如兰,有意无意地试探着对方的反应,“王总真是绅士风度,是不是约完会还要送人回家呀?” 


可想而知,心里坦荡荡的小王被试探得一头雾水,但还是及时察觉到蔡徐坤情绪不高,他捂住自己泛红的耳根,下意识地安抚对方,“那,一会儿要不我送坤少去公司?”

 蔡徐坤的奇怪情绪一旦出现,有时他自己都招架不住。可是今天在王子异的安抚下,奇迹性地很快平复下来,他心里甚至冒出了几分委屈,都约会好几次了,还坤少坤少的,王子异真是个大木头。


也因为这样,岳明辉的事情成了梗在蔡徐坤心中的一根刺,不论他和王子异相处得再怎么合拍,这根刺始终都彰显着存在感。


于是王子异煞有介事的求婚也让蔡徐坤大惑不解,他们前后也不过认识了一个月,为什么王子异搞得像是找到真爱似的,包场了餐厅,装饰了鲜花气球,捧在手里的戒指一看就是精心挑选,没有丝毫敷衍。 

蔡徐坤低着头没说话,他依然是不接受也不拒绝,只是心里刮起了龙卷风。


奈何老实人一点也不明白他的纠结,以为是蔡徐坤太紧张了,还按照哥哥的建议提出了婚前财产公证的问题,就连文件都准备好了。


蔡徐坤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人怎么不按套路来,他思忖几许,还是在那沓厚厚的文件上签了字,反正是商业联姻,总要保证自己的利益不流失才好。 

毕竟对方可以说是个完美的联姻对象,自己也没有明确拒绝的理由,两家大人催的又紧,结婚就结婚吧。

蔡徐坤狠下心来,快速地点了下头,伸出手递给对方,示意还半跪在地上的王子异给他戴上戒指。


 王子异见他点头,脸上的快乐几乎要变成实质,忙不迭给他戴上,心满意足地欣赏起这个素雅的银环套在Omega白皙修长的手指上的美妙景色。 

在众人的欢呼声里,蔡徐坤神色复杂地看着他,没想到王子异的演技还真到位,在那边温柔体贴完,又在这里柔情蜜意,还真不嫌累。


 这种心态一直持续到婚礼现场,站在入口处,和王子异一同迎接宾客的蔡徐坤惊讶地发现,岳明辉居然跟在一个身材高大,五官硬朗的Aplha身后走了进来,两人还穿着款式相似同样色系的西装,明显是已经确定关系的一对。


王子异看蔡徐坤好像对卜凡他俩很感兴趣,立刻殷勤地介绍起来,“坤坤,我跟你介绍,这是卜凡,我从小玩到大的铁哥们儿,你跟着我叫他凡子就行。”他又转向岳明辉,“这是岳哥,岳明辉,卜凡的家属,他俩对我可照顾了。”


 卜凡搔搔头,“那什么,弟妹你好,以后我们子异就托付给你了。” 

岳明辉瞪了卜凡一眼,“瞎说什么呢,” 朝发愣的蔡徐坤友好地伸出一只手,“蔡少爷,很高兴认识你,恭喜你和子异了。”他微笑着看向眼前这个精致的Omega,毫不吝啬地展现着自己的善意。


蔡徐坤下意识地握住对方的手,一向自制力良好的Omega感到自己有些晕眩,但还是不能失了礼节,他定了定神,嘴里机械地答道,“岳哥你好,谢谢你的祝福,别这么客气,叫我小蔡就行。” 

岳明辉哪知道蔡徐坤和王子异结婚的细节,还以为他俩是处出来感情了才结婚的,热情地给予着小蔡自己的关怀,搞得蔡徐坤更加不好意思了。


卜凡站在一边和王子异咬耳朵,“欸兄弟,你媳妇怎么看上去呆呆的,一点也不像你说的那么机灵啊。” 

“别胡说,我媳妇哪里都好,”王子异看了眼明显不在状态的蔡徐坤,“他可能有点累了,一会儿我带着他休息一下。”

 “啧,”卜凡摇摇头,“让你总说我是宠妻狂魔,我看你也没差多少,我跟你说,你岳哥现在可金贵着呢,比你媳妇更需要休息,赶快让他俩别聊了!”


 王子异没理他,凑近两个正在交谈的Omega,“坤坤啊,岳哥怀孕了,让他先去休息吧,我也带你到后面换个衣服?”

 蔡徐坤正好需要个空间冷静一下,便顺从地点点头,笑着让岳明辉和卜凡入席坐下。


目送着他俩一起去往后面的更衣室,卜凡摸了摸鼻子,讪讪地看向脸色立刻变阴的岳明辉,“老岳,我不是故意散播你怀孕这件事的,你听我解释!”

岳明辉笑了笑没说话,那意思回家再和你算账,明明答应好了没确定下来就别乱说,结果转头就向王子异炫耀,现在连蔡徐坤都知道了,这人真是欠收拾了。


撇过他俩不提,蔡徐坤以换衣服的名义支开了王子异,发短信叫来了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人。

他俩今天也是盛装出席,小贾虽然不能做哥哥的伴郎,但对蔡徐坤的婚礼也是表现出了十二万分的重视,为此还逼着范丞丞减了一星期的肥。

一收到蔡徐坤的短信,他俩就急急忙忙地过来了,黄明昊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慌得不行。

一推开门,就看见自家表哥正坐在那里发呆,全然没有什么新婚的喜悦,他心里更慌了,“哥你这是怎么了?王子异欺负你了?”


“不是,他没欺负我,”蔡徐坤苦笑一声,“我好像误会了什么,之前我们发现的那个总和他一起的Omega,其实是他嫂子。”

“什么?可是我记得他大哥娶得的是周家的大小姐呀?”黄明昊不解地看了一眼蔡徐坤,眨眨眼睛向范丞丞寻求帮助。“他嫂子怎么会是个男性Omega 呢?”


范丞丞摸了摸炸毛的小贾,将他从背后抱在自己怀里,连连安抚道,“宝宝你别急,听听坤哥怎么说。”

蔡徐坤有气无力地说,“是王子异从小玩到大的哥哥,而且听说他都已经怀孕了。”

“所以,这才是王子异对他照顾的那么周到的原因?”范丞丞适时提出了自己的合理推测。

黄明昊苦了一张小脸,“还好上次我没有冲出去,不然万一害得人家受了惊吓,我的罪过可就大了。”


蔡徐坤叹了口气,“Justin 你别多想,这也不是你的错,我们都误会了,我找机会和他道歉就是了。”

范丞丞将黄明昊拢进自己怀里,“宝宝乖,没事的,你只是太担心坤哥了,关心则乱嘛。”
黄明昊点了点头,有点委屈地把小脑袋埋进了他怀里。

三人一时无话,只能庆幸这个乌龙事件还没有造成更大的误会,黄明昊看着蔡徐坤出神的样子,想要开口再安慰一下自家表哥,话到嘴边还没出去。

休息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了,王子异的声音隔着门板温柔地传递过来,“坤坤,你衣服换好了吗?”


小贾立刻收了声,蔡徐坤以眼神示意他俩等自己出去后再离开,扬声回答道,“好了,子异,我马上就出去,你别急。”

他再起身时,便收敛起了自己全部复杂的思绪,又是那个在人前永远骄傲完美的Omega了。



Tbc.


过段时间会开放几个脑洞供大家选择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关注

请继续多多和我评论互动🐣💌


评论(66)

热度(1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