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坤 | My hero

* 现实向

*小甜饼 一发完

*一千零一夜


01

You don’t need x-ray vision to look into my heart

You're my hero just the way you are

 

蔡徐坤曾经很喜欢金刚狼,说不出什么具体的原因,只是看电影的时候,偷偷掉过好几次金豆子。

后来他长大了,破釜沉舟了一次,去了廊坊的大厂,没想到第一天就过敏严重,他蜷缩着通红的手指塞进宽大的袖管里,低垂着眼睛,一副不是很好接近的样子。

 

蔡徐坤想入非非,也许这是注入艾德曼合金的痛苦过程吧,超能力总有一天会觉醒,镜头总有一天会聚焦过来,而他,将拥有无坚不摧的钢爪,撕破眼前这深不可测的层层迷雾。

想着想着,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没有上妆的眼睛弯起来,里面盛了一泓月亮,流淌到脸颊上,水波荡漾,那颗小痣是天边的星子,生气勃勃地闪着光。

 

把自己逗乐的小狮子理了理鬃毛,又投入了新一轮的扑杀训练当中。

全神贯注投入舞蹈练习的蔡徐坤不知道,对于刚降生的王者,这世界从不会吝啬善意与爱意,他总会等到千万人追随与膜拜的那天。

 

而这种追随与膜拜,最初总是建立在人类对漂亮皮囊的天生迷恋上。

可王子异不是,这个干干净净的男孩子还不懂这代表了什么,他只是鬼使神差地停在这间练习室敞开的门前,盯着里面对着镜子练习舞蹈的人出了神。

 

他看他吃吃地笑,他看他腰肢轻摇,他看他双手扼住脆弱咽喉,尾指微微地翘。

他的灵魂大抵是去过他身边遨游一场罢,不然这一颦一笑,怎么雪片儿似的绵绵地化了一池春水,揉在了心底深处。这茫茫宇宙里,原来有人可以笑得这么好看,却又让人莫名怜惜起来,要拥进怀里,用温柔层层包裹才好。

 

动物总是被同类吸引,人又何尝不是。

这也像照镜子,一只看呆了的雪豹的蠢脸,突然撞上小狮子清澈而戒备的眼睛。

王子异落荒而逃。

 

蔡徐坤后来很疑惑,这个叫王子异的B-boy是不是真以为自己忘了初见的时候他呆呆傻傻盯着的样子,居然还好意思装酷,你们跳breaking的人都是话废吗?

——“紧张吗?”

——“蛮严格的。”

那只压低呼吸的雪豹的关心温柔而低调,围绕着最受他青睐的小狮子,他们的爪子都如此锋利,可以轻易摧毁玫瑰,却不约而同,低头嗅闻芳香。

 

王子异的眼睛不太喜欢镜头,有全民制作人在微博上分析,他怎么就盯着蔡徐坤不放了呢,当事人蔡徐坤自然无法忽视这一点。

他偶尔会怀疑王子异有读心术,不然一直盯着自己看什么,更神奇的是,不管他说什么这人都能理解,说不出口的也全都戳到心底。

 

你呼唤他的名字,只消这么一声,老实人就会把你想要的呈过来,温暖的胸膛,可供依靠的肩膀,宽宽大大的干爽手掌,在递给你之前拿湿巾仔细擦干净那种。

蔡徐坤于是叹了口气,任谁被这样放在心尖上宠着,也不能做到无动于衷,只能在心里埋怨对方,是不是把练习以外的所有精力都给了自己,大傻子还真以为自己能读心吗,你又不是凤凰女,哼。

 

王子异从来没有文学天赋,但在他还不认识蔡徐坤的时候,就已经在心里为他写了一万首无法言说的诗篇,用那裹挟着清风的眼睛,传达着每一分每一秒的相思。

不是爱看你背影,而是生怕我转头的一瞬,你接收不到我即将喷涌而出的爱意。

因此才万分亲切,格外妥帖。

 


02

You don’t need super strength to hold me in your arms

You're my hero just the way you are

 

偶尔蔡徐坤和王子异也会谈及梦想,在最初那个热热闹闹的一百人大厂里,在繁重练习任务的间隙里,在天台上找个角落盘膝而坐。

 

王子异一向是很认真的,他们的谈话也无所不包,跳了八年Breaking男孩子的梦想,简单而快乐,他只是想站上更大的舞台,告诉这个世界我来了。

蔡徐坤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起上一个舞台上顶着卷毛的小男孩,也曾经在接受询问时,青涩地笑起来,他说梦想是陪我睡觉的东西,不实现它我会失眠的。

       

冬天的空气太过冰冷,蔡徐坤想,冻得我要掉眼泪了。

老实人偏生还在继续讲,他的一只手搭在蔡徐坤肩头,然后又猛地收紧。

“坤坤啊,我跟你说一个秘密,你不要笑我哦。其实我来这里,只是想跟我喜欢的人,和喜欢我的人,做我喜欢的事情,没有其他的奢望了。”


“诶!你怎么哭了!”

“坤坤你别哭呀!你是不是饿了?”

“王子异你以为我是小尤吗,我就是被冻到了……”

蔡徐坤抽抽噎噎的话戛然而止,忽然被拢紧了塞进温暖的怀抱里,王子异炙热的气息沿着羽绒服透过来,他听见他低沉而温柔的嗓音,

“别哭,梦想总会实现的,它等着我们呢。”

 

两人的心跳声渐渐统一,在寂静的冬夜里咚咚作响,谁都不舍得先松开。

取暖是动物的本能,小狮子不懂那是什么,他的雪豹也不懂,他们只是在这一刻,超脱于宇宙万物之外,取得了短暂的相对静止罢了。 

 

此后几天就发生了那件事情,他们就连去超市也要保持距离了。

在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的路上,畏寒的蔡徐坤不自觉地回忆起那个拥抱,他转过头去看王子异,立刻得到了一个安抚的眼神,他也奇迹般地读懂了:

“到了镜头拍不到的地方,记得等等我啊坤坤。”

好啊,好啊。他使劲儿眨眨眼,偷偷在口罩里笑了。

 

王子异一定是超人吧,说不定还要内裤外穿在天上飞来飞去那种,怎么我做了什么他都知道,是不是在我身上装了定位什么的。

蔡徐坤嘟着嘴巴,因为玩了雪而更加红肿的手指被对面那人握在手里仔仔细细地涂药,耳朵里还要接受对方的絮絮叨叨。

“明明自己手还没好就去玩雪,坤坤知不知道那个雪很脏啊,你看现在过敏又严重了,还不是自己难受。能不能听话一点,不要那么让我担心。”

 

雪脏不脏我不知道,王子异你知不知道你很烦啊,全民制作人知不知道你这个cool bro可以一口气讲这么多话啊。

蔡徐坤恨不得捂住耳朵,然而还是在老实人带着责备与怜惜的目光里软化下来,乖乖伸着手给他,还要接受王子异全程的唠叨式语音轰炸。

 

药好不容易涂完了,塑料膜也被重新裹好。

重获自由的小狮子立刻抱着那人的一只胳膊撒起娇,“好了子异,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了好不好,求你别念叨了嘛。”

王子异脸色稍霁,“你保证?”

“我保证,我保证,手好之前绝对再也不玩雪了!”蔡徐坤恨不得发个誓让他相信。

 

“不止是雪,其他容易过敏的东西也不能碰,还有那个洗手液,下次不能乱用……唔。”

眼看着王子异又要开始新一轮的说教,小狮子心一横,把毛茸茸的小胡子怼在了雪豹还要喋喋不休的嘴巴上。

一击得逞立刻撤离,蔡徐坤有点儿紧张,退开时不小心发出啵的一声,两人面面相觑,皆是红了脸,房间里安静地掉根儿针也能听见。

 

——啊,被我抓住了,原来以后可以这样对付你。

胡子梢儿都红了的小狮子喜滋滋地想。

——坤坤跟谁学坏了,唔,嘴巴甜甜凉凉软软的,真好吃。

雪豹也好不到哪儿去,脑子都要被他的突然袭击烧坏了。

 

越过高山深雪与丛林草原,他们找到自己,爪印契合的另一半。

 

 

03

Don't need to take me to the moon to show me all thestars

You're my hero just the way you are

 

出道了,终于一起出道了。

烟花般在脑海里炸响的只有这几个字。

金色的亮片落下来,砸在所有人心上,这是个充斥着不舍与离别的夜晚,更是个满载着喜悦与泪水的夜晚。

 

蔡徐坤从未见过这样的王子异,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突然褪去了佛性的金光,堕入凡尘,恍惚间被看清年龄,正是青春年少,鲜衣怒马。

高山上永远低调温和的守护者,同为大型猫科动物,他却甘心收起獠牙,用柔软的舌苔舔舐小狮子头上的绒毛,就连自己最喜欢的尾巴,也心甘情愿被他叼在嘴里。

 

这个一直守护自己的人,这个一直忍让的人,也不过只比自己大两岁而已。

蔡徐坤笑靥如花,眼睫带泪,乳燕投林般扑进独属于自己的温柔陷阱里。

 

他们没有更多的语言,只是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拥抱里,忽然心意相通。

 

我们共同分享欢乐,分享美食,分享呼吸,分享有彼此的每个微小瞬间。

我们共同抵抗压力,抵抗流言,抵抗谩骂,抵抗这世上反对我们的所有。

 

有谁能说,我们不是一体的呢?

 

王子异伸出手,去接那些落下的星片,他低着头笑了,蔡徐坤的眼泪在那个拥抱里尽数擦在他胸口,湿乎乎的,又有点热,小东西的泪腺是真的很发达,眼睛大概真是天上的月儿落在了水池里,让他想捧在手心里好好疼一疼。

 

他转过身去,目光在又哭又笑的人群里逡巡着,一个奶金色的小脑袋被牢牢簇拥着。

是啊,王者总是要接受万人朝拜的,更何况他还只是一只小奶狮。

 

王子异朝那里走过去,朝着他的光,他的梦,他所有热情与欲念的寄托,带着最虔诚的信徒应有的素养,再无收敛,他允许自己放纵一次,就在今晚。

 

一切结束后的后台,王子异罕见的有些失态,他依恋地靠在姑姑怀里,肌肉强健,捕食能力一流的雪豹突然退化回幼年。

蔡徐坤刚和妈妈发了短信出来,就看到了这一幕,小狮子磨了磨幼嫩的牙床,暗暗想我一定要赶快强大起来,就算离开了大厂也能带他一起前行。

 

抬起头来的王子异察觉了蔡徐坤的注视,他转身和姑姑说了一声,朝着蔡徐坤藏身的地方走过去,一把拉住他的手往休息室走过去。

蔡徐坤乖乖被他的大手握着,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两人默契地一路无话,只是脚下的速度越来越快,似乎迫不及待回到自己的山洞里,才可相拥取暖。

 

他们双臂相环,他们发丝相缠,他们唇瓣交叠,他们用尽了所有传达彼此的喜悦。

 

“唔,子异你把我嘴巴咬肿了。”

“对不起,坤坤,我没控制好力道。”

“那你要再亲我一下,才能消肿呀。”

“……好。”

 

动物总是被同类吸引,人又何尝不是。

或许你来自草原,我来自雪山,是各自领域唯一的王者。

 

但小狮子也会有仰慕的对象,也会有猫科动物的踩奶日常,难过的时候,只想哼哼唧唧、奶声奶气地窝进他的大朋友怀里,最好还可以把他蓬松的长尾拿来磨磨牙。

 

而一向喜欢安静独处的雪豹,也会在小朋友不乖的时候好好管教,然后又禁不住他撒娇,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呈现在他面前,尾巴,尾巴算什么,只要他想咬的话,永远都可以。

 


你要问他们何时倾心相爱?

或许有很多细水长流的缠绵悱恻,又或许就是在第七名宣告的那一瞬。


原本站在人群外的蔡徐坤,努力扑过去,用尽全身的力气将自己撞进了他怀里,王子异抱紧他,他知道他从来不是一个人,他的小英雄,总会为他披星戴月而来。

蔡徐坤将下巴埋在王子异肩上偷笑,他不需要他为他再做什么了,从被喜欢上开始,他早己拥有自己的专属英雄。

 

Fin.


 

仅纪念大厂时期的11KK。

以后的548天,也请多多指教。

评论(6)

热度(202)